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技术经济动态 > 经济动态 > 【中国】工信部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

【中国】工信部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据金色财经5月21日消息,工信部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中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已经初步成形,区块链领域创业者和资本不断涌入,企业数量快速增加,互联网巨头也在区块链领域积极布局,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多地政府积极从产业高度定位区块链技术,政策体系和监管框架逐步发展完善。《白皮书》透露,随着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的结合,我国目前已逐步展开了许多大规模金融场景的应用,具体包括供应链金融、贸易金融、征信等7个细分领域。另一方面,白皮书也指出技术滥用导致产业发展存在一定的风险,不可忽视,包括合规性风险(利用ICO进行非法集资、传销甚至是欺诈的项目等)以及技术层面的风险,如 51%攻击、私钥和终端安全、共识机制安全以及传统的网络攻击造成网络堵塞、分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