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技术经济动态 > 经济动态 > 【中国】中国大学构建区块链自治组织 在区块链领域积极布局

【中国】中国大学构建区块链自治组织 在区块链领域积极布局

日期:2018年05月30日

据区块链铅笔5月30日消息,中国一批顶级大学计划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支持的组织,旨在使教育资源更容易获取并且价格更实惠。这一计划由清华大学创新孵化器x-lab平台公布并领导,还有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其他几所高校也加入了这个组织。该项目被称为青年教育链联盟(YEC联盟),其目标是成为教育资源集中于精英阶层的美国常春藤高校联盟的竞争对手。为此,大学创新中心计划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协议的分散式自治组织(DAO),让大学或研究机构可以作为分布式节点加入。据x-lab称,YEC的最终目标是让参与者为该平台的未来发展和应用投票,而学生和教职员工可从分布式账本上分享的不同机构获得教育资源。据了解,中国的大学一直在推动区块链专利领域发展,根据中国知识产权局的数据,过去三年来,中国的大学共提交了近140项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专利申请,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