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技术经济动态 > 经济动态 > 【英国】英格兰银行发布论文 概述三种不同的央行加密货币模型

【英国】英格兰银行发布论文 概述三种不同的央行加密货币模型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据比特币资讯网5月18日消息,英格兰银行发布了一份工作论文,概述了其正在探索的三种不同的央行加密货币(CBDC)模型。第一种CBDC模型被称为金融机构访问模式,在这种模式下,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将可以访问中央银行的银行账户,可从央行购买,出售,出借和交易CBDC以换取合格的资产;第二种模式被称为金融机构加CBDC支持的窄银行准入模式,与第一种模式非常相似,只有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才有权使用CBDC,不同之处在于,非银行金融机构将允许客户使用纸币购买和销售“间接的中央银行加密货币”(iCBDC)。根据该文件,iCBDC可能与CBDC的功能相同,也有可能不同;第三种模式被称为经济全面访问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参与经济的个人消费者及大型商业银行都可以访问中央银行的CBDC账户。但是,只有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CBDC交易所才被允许直接与中央银行交易CBDC,家庭和企业将被要求使用CBDC交易所将CBDC兑换成法定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