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技术经济动态 > 经济动态 > 【荷兰】荷兰推出国家区块链研究计划 中国政府也正在积极探索

【荷兰】荷兰推出国家区块链研究计划 中国政府也正在积极探索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据区块链铅笔5月11日消息,荷兰政府近日委托当地区块链联盟的成员制定一个国家区块链研究计划,旨在全面地探索并掌握该技术的相关发展情况。据了解,该计划包括与区块链进一步发展相关的所有领域,如技术问题、法律问题、经济影响和伦理问题,以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问题。该议程被认为是荷兰有关区块链研发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报道,中国也正在推动建立区块链国家标准,或最快于2019年完成。目前有关区块链国家标准计划已经公布,相关部门也将组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表示,区块链国家标准包括基础标准、业务和应用标准、过程和方法标准、可信和互操作标准、信息安全标准等方面,并将进一步扩大标准的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