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

当前位置:技术经济动态 > 经济动态 > 【中国】抢占区块链技术发展窗口成为中国地方政府重要任务

【中国】抢占区块链技术发展窗口成为中国地方政府重要任务

日期:2018年05月06日

据比特币资讯网5月6日消息,抢占区块链技术发展的窗口机遇期,加快推动技术及相关应用产业的发展,已成为很多中国地方政府的重要任务。区块链技术在构建新一代金融基础设施、电子政务及公共服务协作、促进新一轮产业升级等方面所表现出的潜力已基本达成共识。而且,加速发展区块链技术与国家政策的大方向保持一致,第一波入场者往往能最先抓住行业红利,打造“城市名片”。但是目前,各省市的区块链政策和具体措施结果大同小异:建立产业园、创新基地等平台吸引企业和人才,设立奖励措施对区块链企业给予资金补贴或税收减免,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在涉及到区块链与当地实际结合应用落地方面,许多地方还没有具体的政策规划,区块链在各地的应用还在摸索阶段。